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第36个教师节 邓小冬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第36个教师节 邓小冬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9-11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区委书记邓小冬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在育红小学教师刘书琳家里,邓小冬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邓小冬勉励她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勤奋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邓小冬说,在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我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防疫斗争中,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为抗疫防疫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继续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忘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要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邓小冬强调,四方台区今后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进教育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现代化教学设备的建设,深入挖掘发展特色教育路子,着力提升文化环境建设,打造教书育人的新环境;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教学及人才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助力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注重把师德建设与师能建设结合起来,建设一支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注重自我提升,坚持修师德、筑师才、明师志,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才,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副区长段姗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