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台风“美莎克”过后受灾情况

邓小冬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台风“美莎克”过后受灾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9-07

9月4日,区委书记邓小冬深入到太保镇开源村、山河村、喜兰满源果蔬基地和鑫泽园葡萄园,对我区农作物受灾情况检查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伟,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邓小冬实地察看了大田玉米、水稻受灾倒伏和果蔬棚室受损情况,详细了解了农作物受灾面积、受灾程度、救灾措施等方面工作,并就救灾工作进行了现场协调部署。

邓小冬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农作物受台风“美莎克”影响受灾情况及时开展调查,迅速摸清底数,加快灾情数据统计上报进度。要及时对受灾农作物进行分析研判,尽快研究制定农作物受灾恢复生产方案,指导农民共同开展灾后自救减少损失。要将各项救灾减灾措施落到实处,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近期进入我省的台风比较多,各相关部门、太保镇要密切注意即将到来的10号台风“海神”发展动态,提前研判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方案预案制定、人员转移避险、抢险救援准备、农作物防风、救灾救助帮扶等工作,提前组织人员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加大巡河力度,抓好河岸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