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市应急局领导到我区检查受灾情况

市应急局领导到我区检查受灾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9-07

受近期强台风“美莎克”的影响,太保镇不同程度出现农作物倒伏、房屋损毁等灾害,严重威胁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恒到太保镇喜兰满源果蔬基地和山河村察看台风过后的受灾情况并进行核查。

吴恒与区委书记邓小冬一同察看了喜兰满源果蔬棚室受损和山河村水稻倒伏情况,详细了解灾情以及灾情核查工作。吴恒要求区应急局要迅速做好灾情核查报送工作,市应急局能及时掌握受灾情况,确保灾情核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按时报”,为应急救援决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积极争取救灾资金支持,使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区应急部门树立防大汛、救大灾、保民生的意识,把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大事、要事抓紧抓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部署,确保信息畅通、快速传递。要加强监测预警,出现灾害性警情第一时间及时发布预警,做到早预判、早准备、早行动,力争把洪涝地质灾害损失降到最小。要科学统计,及时、真实地向上级报告受灾情况和灾害应急处置情况,为应急救援决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