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深入太保镇、新立矿区督导检查台风“巴威”过后防汛工作

李东潮深入太保镇、新立矿区督导检查台风“巴威”过后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8-31

8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深入太保镇、新立矿区,督导检查第8号台风“巴威”过后防汛工作。

李东潮先后前往太保镇110队沟、二道河、新满源蔬菜基地、新立矿危房户检查风险隐患排查、危房清空和群众安全转移情况,听取有关部门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东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台、防汛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按照职责分工,把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落到实处,特别要做好供电系统、给排水系统、通讯系统、建筑施工、居民危房、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的防台防汛工作。要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汛而无备”的观念,做好汛期突发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物资储备、管理发放工作,确保在紧要关头打得出、顶得上、守得住。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对接,强化应急值守、加强薄弱堤段、险工险段的防守、加固工作,在物料、技术、人力、资金、机械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李东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决策部署,把形势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工作准备得更扎实一些,扎实做好防洪排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做到组织领导有力,物资装备充足,救援到位及时,抢险处置有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我区安全度汛。这次第8号台风“巴威”是对我区的一次考验,要抓紧抓牢我区防汛防台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使我区防汛防台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