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讲党课:“战疫”当前,做新 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

李东潮讲党课:“战疫”当前,做新 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7-06

7月3日,区政府党组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府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及区政府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题为《‘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

课上,李东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力量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该如何做”三个方面对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义务进行了深刻论述。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上下影响巨大,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由阻击战转变为持久战,要求我们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坚决守护疫情防控成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斗争中,共产党员要发挥带头、骨干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共产党员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个支部都成为一个堡垒,彰显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战“疫”一线,困难面前,只有党员先站出来、冲出去,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最终打赢这场战“疫”。

在践行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共产党员该如何做的问题上,李东潮结合实际,指明方向:共产党员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讲作为。一要主动作为,增强工作的核心竞争力。二要敢于创新,提高工作的前瞻力。因循守旧,路只会越走越窄,让工作永葆青春,必须始终把创新贯穿工作始终。要敢于突破常规,提升工作的创新力。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三是要善于学习、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拥有“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学习精神,坚持不断的自我提升;在思学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紧跟时事。四要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严守纪律是中国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基因,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保证。全体党员要常怀敬畏之心。对组织心存敬畏,对法律心存敬畏,对纪律心存敬畏。党员干部要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干事。

本次党课意义颇深,在场党员干部均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思想觉悟,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为我区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