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督导检查棚改安置和防汛工作

李东潮督导检查棚改安置和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6-27

6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督导检查棚改安置扒拆净地和防汛工作。副区长盛若欣、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东潮检查了四处棚户区扒拆净地情况。他强调,当前棚改搬迁安置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强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棚改指挥部、各包保组和各工作专班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要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主动上门为群众讲解惠民利民的棚改搬迁安置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把握机遇,尽快享受惠民政策。要以棚改安置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合理性和合法性为工作原则,敢于攻坚克难。很多棚户区房屋长期无人居住,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要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寻求工作突破口,破解成片改造棚户区的难题。

在扁石河,李东潮察看了水情、堤坝情况,检查了污水管网管道铺设工地。李东潮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早安排、早部署、早预警、早排查,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防患于未然,提前预判雨情水情,总结分析以往抗洪抢险经验,将防汛责任落小落细落实到位。要制定好应急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