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委十一届六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十一届六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4-03-28

3月27日,区委书记于立国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六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以及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讨论相关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刘鹏、王丹、张松楠、刘长国、刘炜洋、肖雨、佟伟新出席会议。张首捷、李景林、马忠辉、刘硕、王绍岩、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刘峰、于泽民、赵洪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并进行具体解读。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通知》《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发展粮食和大豆油料生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四方台区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传达市委十二届五十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三航行动”“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四方台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国务院安委办对黑龙江省矿山安全生产督导第二工作小组对我区煤矿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情况汇报。听取经济工作首季“开门红”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四方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关键问题大胆破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四方台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更大力度培育优秀年轻干部,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及我省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落细落实各项矿山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会议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抓好政策和工作落实,确保我区完成大豆生产任务。农业战线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备春耕、脱贫群众创收增收、科学使用衔接资金项目、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奋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促进能力作风建设成果转化。要全面落实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开春即开局、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紧盯第一季度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挖潜力,坚决保证一季度经济工作平稳运行。要牢固树立全员招商意识,大力推动招商项目转化,科学谋划招商引资推介,争取与更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