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委书记政务活动 正文 区委十一届五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于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十一届五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于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四方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2-26

2月26日,区委书记于立国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五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市委第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精,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鹏、张松楠、刘长国、刘炜洋、肖雨、袁英明、徐战朝、佟伟新参加会议。张首捷、李景林、王绍岩、孙道千、唐大林、刘峰、于泽民、赵洪岩列席会议。

于立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紧跟核心,团结奋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解放思想,变革立新,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坚持系统谋划,开创四方台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整体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四方台落地生根。

于立国强调,要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将信访“五个法治化”“四到位”嵌入日常工作。要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做好“三访一包”应急处置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实质;要积极谋划落实,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招商引资当成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基本区情,创新招商举措,努力构筑招商引资新格局。

于立国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大会各项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锚定目标,牢固树立助推高质高效发展的鲜明导向;要聚焦重点,持续提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强保障;要统筹谋划,奋力打造经济健康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二届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找准与市委工作的对接点、承接点、发力点,奋力开新局,冲刺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会前进行了学法、述法。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听取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关于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汇报。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区委宣传部

编辑:周冠彤  

责编:尹璐 

审核:李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