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4-02-07

2月7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推进组副组长金海梅到会指导讲话,刘鹏、张首捷、王丹、刘长国、肖雨、佟伟新、马忠辉、刘硕、唐大林、刘峰、朱淑莉、赵洪岩出席会议,市主题教育推进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于立国强调,主题教育启动后,我区高位统筹,精心谋划,提出了“四抓四提”工作要求,为全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在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全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稳了思想之舵;始终彰显真抓实干鲜明特征,巩固了发展之势;始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厚植了为民之心;始终抓实问题检视整改,涵养了浩然之气。

于立国强调,要走好当下路,在总结经验中鉴往知来。经过全区共同努力,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重要成果,这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经验借鉴。理论武装是政治坚定的根本保证,调查研究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群众路线是执政为民的重要法宝,敢于担当是干事创业的制胜武器,自我革命是永葆活力的强大支撑。

于立国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经验成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为四方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力量。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筑牢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弘扬务实廉洁的良好风尚;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远,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总结好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和做法,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金海梅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示范引领下,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四方台区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区委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金海梅强调,四方台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