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于立国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于立国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4-02-02

2月2日,区委书记于立国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纪委办公厅《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严格贯彻执行〈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中共四方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讨论稿)》。

刘鹏、张首捷、李景林、王丹、刘长国、刘炜洋、肖雨、袁英明、徐战朝、佟伟新、马忠辉、王绍岩、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刘峰、于泽民、赵洪岩参加会议。

于立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制度形式固化先进经验做法,继续坚持好、发展好“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要抓实抓牢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在春节期间,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立国强调,要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发展。

于立国强调,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价值引领,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坚持做好环境整治和设施建设,持续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立体化宣传,努力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原则,进一步完善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能够落地生根。

于立国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春节来临,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风险管控到位,有效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要紧盯民生消费重点领域,提高市场巡查频次,切实维护好岁末年初市场价格秩序。要全力做好供水、供电、供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