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召开2024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四方台区召开2024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4-03-28

3月28日,四方台区召开2024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丹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区长、四方台公安分局局长唐大林主持会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洪岩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丹指出,去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政法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政治大局安全稳定,法治环境全面优化,护航发展精准有力,平安建设提档加速,政法队伍素能更加过硬。同时,全区政法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王丹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抓好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抓好政治建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严在平常,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三航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层层递进、步步深入、久久为功,推动全区广大政法干警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王丹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区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坚持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进一步突出“关键少数”,全区政法领导干部要强化带头意识,带头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带头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要求。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要强化政法机关和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综合施策,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要加强对基层干警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激发基层政法队伍的干劲和活力。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