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4-02-21

2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刘炜洋、肖雨、袁英明、王绍岩、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文章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文章精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市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振兴中路街道办事处、振兴东路街道办事处、东荣街道办事处、集贤街道办事处、区民政局、区人社局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情况汇报;听取四方台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战线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的“好制度”“伟大创造”“全新政治制度”“重要制度保障”“三个有效保证”等经典论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和“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将其全面贯彻落实到新时代政府工作实践中。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紧扣“拼招商、抓项目、促改革、防风险”工作主线,盯上靠上、加大力度,招引一批切实可行、补短链延长链的好项目。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做招商引资工作的参与者,勇于担当作为,团结一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求真务实抓招商,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在抓招商上项目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和承载力,瞄准“地、水、火、风、人”等五个方面,重塑四方台转型高质量发展格局。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腐败问题整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提高资金审核效率。要突出保障重点,加大对重点项目、民生事业等领域的保障力度。坚持零容忍,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问题,打好攻坚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重特大自然灾害调查评估暂行办法》《煤矿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其他事项。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