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召开四方台区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召开四方台区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4-03-04

3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召开四方台区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区政府领导刘炜洋、肖雨、袁英明、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区秸秆禁烧、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坚持以严的基调扎实推进秸秆禁烧管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切实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紧盯秸秆综合利用任务,依托“田长制”网格管理体系,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补贴政策,加强农业专家指导和农机调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开展秸秆离还田作业,做到秸秆能离尽离,消除焚烧隐患。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村户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提高农民自觉参与秸秆综合利用的主观意识,全面营造秸秆禁烧工作强大舆论氛围,坚决打赢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要强化监督问责,对失职渎职、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行为,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严的基调一严到底,坚决打好打赢秸秆露天焚烧阻击战。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