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4-03-04

3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刘炜洋、肖雨、袁英明、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精神,传达《黑龙江省建筑安全体检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区发改局、区工信局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情况汇报,听取成立四方台区佳同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各战线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双碳”工作为引领,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空间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对标市委市政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和全年目标任务,把春季项目开工摆在突出位置,抢时间、赶进度,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要素保障,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掌握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逐个项目、逐个问题研究破解,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要强化包保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重点项目要时时调度、跟踪包保,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会议强调,各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包括相关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高效推进建筑安全体检工作任务。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黑龙江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其他事项。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