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密知识应知应会 正文 四方台区近三年新考入公务员保密知识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四方台区近三年新考入公务员保密知识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8-04

为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树立保密思维,切实提高新入职人员的保密工作能力,做到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8月4日,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对近三年40余名新入职公务员进行保密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结合相关工作实际,针对涉密载体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等保密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失泄密案例警示教育,重点强调严禁在联接互联网的设备中存储、处理涉密信息;严禁违规遮盖密级标志、扫描或手机翻拍涉密文件,发至微信工作群或一对一发送;严禁将手机带入保密要害部位、涉密会议活动场所,并使用手机进行录音、录像等行为;严禁使用手机应用、微信小程序等,对涉密文件、涉密会议活动进行拍照、录音、录像或图文语音识别;严禁在微信私人聊天页面、微信群、朋友圈和其他社交媒体上传输、发布不利于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信息,不得使用手机发送、存储、处理包括语音、文字、图像等各种形式的国家秘密信息。要求新入职公务人员以案为鉴,切实提高保密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公务人员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了自觉履行保密义务的保密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努力为四方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