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5-20

为提高人民群众家庭医生签约知晓率,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喻户晓,动员全社会参与家庭签约活动,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全区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全区百姓家庭医生签约热情。

区基层医务人员在广场及小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单、义诊咨询、现场签约等形式,宣传家庭医生服务的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主动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等服务。义诊健康咨询870余人次,免费为330人测血压,为400余名居民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发放宣传单9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让居民了解到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模式转变的重要手段,今后我区将以“5.19”宣传日为契机,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公共卫生工作的健康促进活动,使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