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5-04

5月4日,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9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斌、肖雨、袁英明、王绍岩、孙道千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森防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春耕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紫云岭“赏花节”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集贤独立工矿区安置建议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缴纳四方台区垃圾处理费情况的汇报。

刘鹏指出,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一些经济指标位列全市前列,同时要看到问题,正视短板,积极面对挑战。要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统筹抓好重点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重大项目的推进实施,进一步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态势,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刘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狠抓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不负春光、不误农时,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持续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稳定种植面积,提升粮食产量,加强侵蚀沟治理,补齐农业设施短板,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抓好畜牧业、农村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工作。

刘鹏强调,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较好应对了今年“五一”紫云岭赏花节旅游高峰,展现了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城区形象,这离不开各条战线的辛勤努力、有关单位的相互配合。对于出现的问题,有关部门需要高度重视、梳理总结,使此次假期的应对成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契机。在做好自然景观养护等工作基础上,优化交通组织,强化宣传推介,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同时要加强今年花海的运营管理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黑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

会议以视频加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