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4-12

4月12日,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斌、肖雨、王绍岩、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批准设立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循环经济园区的批复;听取了四方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产业项目前期选址情况汇报;传达了《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听取了东方煤矿增设井工界情况汇报;讨论《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街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专项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听取了近期已开工招商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听取了黑龙江天顺食用菌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汇报;听取了区民法典主题公园二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刘鹏强调,经济园区的设立是解决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经济园区的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着力打造资源配置优、服务保障好、创新能力强的产业集群,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条和价值链条,在实现企业之间的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的同时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防范,全面排查煤矿安全隐患。要强化煤矿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落实重大灾害管控措施,健全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严惩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构建煤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辖区地方煤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刘鹏强调,太保镇、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充分发挥好专项组职能,切实履行资金使用专项组牵头抓总的作用,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依法依规管理财政衔接资金和项目。要重点核查资金拨付是否规范,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及其他项目实施台账资料是否齐全。要紧密协作、同频共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衔接资金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刘鹏强调,要切实提高服务效能。树立服务理念,通过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的管理,更好地为项目服务、为企业解忧、为发展助力,真正以投资环境的“软实力”换来经济发展的“硬动力”。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各要素保障部门要主动作为,实行“管家式”服务,落实保审批、保资金、保土地、保环评、保水电气运工“五保”举措,夯实要素保障,围绕“人地钱技数”同步发力,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要紧盯签约项目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