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4-21

4月21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区政府党组书记、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区长刘鹏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的内容规定;区政府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进行研讨发言。

刘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实思想基础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持续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市、区委和全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鹏强调,要明确路径目标,以完善的责任体系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靠。要建立健全整改责任体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任务环环相扣,不出现真空地带。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研究、深刻分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立行立改与持续用力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做到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推进、销号式整改,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刘鹏强调,要突出长效长治,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推现代化四方台建设。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找准全区重点工作与巡视整改的结合点,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发展,高质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实干为本,把巡视整改措施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措施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四方台建设的新局面。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斌、肖雨、于潇参加学习。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