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四方台区开展“世界卫生日”健康义诊活动

四方台区开展“世界卫生日”健康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全面促进居民身体健康,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满足居民就医需求,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结合“世界卫生日”,由区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四方台区医院各科室开展健康宣教、科普讲座、免费义诊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健康宣传单,为广大居民免费提供结核病、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疾病咨询、科普、健康指导及血压、血糖、乙丙肝检测等服务。活动共计义诊人数200人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方便、实惠、有效、免费的医疗服务,感受到党的国家的关怀。

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人员开展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同时,还深入宣传肺结核治疗有关优惠政策内容。

区医院各科室专家根据不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详细询问了他们平时的用药及日常饮食和锻炼情况,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合理饮食,为居民普及肝炎防控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升了居民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爱肝护肝的健康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慢性肝炎的发生率。

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到传染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了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群众健康带来的惠民举措,提高居民对肝病、结核病的认识,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医疗服务有温度,让居民生活更有“医靠”,切实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真、做实,做细,真正惠及民生。

今后,将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