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于立国检查调研太保镇重点工作

于立国检查调研太保镇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4-04

4月3日,区委书记于立国深入太保镇部分村和项目基地,就农资市场管理、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及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副区长孙道千、副区长唐大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在五四村农资大市场,于立国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基础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市场管理,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等隐患排查力度,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农贸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在春耕生产重要时节全力保障农业生产,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营造一个放心、健康有序的农资市场。

在永久村、东岗村、七一村、山河村,于立国现场检查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巡查管控、禁烧宣传等工作,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秸秆禁烧防控措施、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太保镇进一步压实禁烧责任,对秸秆未离田,根茬、残余物未清理的风险地块进行再梳理,确保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出现“火情”,确保能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扑灭。要积极推广抛洒免耕播种方式,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效果,努力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在九三村、开源村黏玉米加工项目、中华村满源菌菇基地,于立国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项目运营、产品销售、农户带动、增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具体建议,还深入研究探讨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具体措施。他强调,强大的村级集体经济是建设未来乡村共同富裕的关键。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要结合实际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更多的可能性和创造性,开辟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实实在在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于立国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明确标准、目标任务,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死角,推动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倡导乡风文明相结合,推进长效管护机制建设,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整治成效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