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刘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3-28

3月28日,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斌、肖雨、孙道千、唐大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政府第 17 次常务会议暨双鸭山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市政府第 18 次常务会议精神;讨论《四方台区紫云岭公益性公园“五一”期间工作方案》;听取各街道办事处 2023 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区“嵌入式”养老机构项目(助老餐厅、日间照料室改建 ) 筹建情况汇报;听取四方台区水库移民直补资金“一卡通”平台发放情况的汇报;听取债券项目 2022 年建设情况及 2023 年前期准备情况汇报;讨论《羊肚菌示范种植基地及加工项目投资合同书》;听取 2023 年度基本公共卫生资金一季度资金预拨付情况汇报;听取 2023 年乡村振兴街接资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刘鹏强调,做好紫云岭景区赏花期的前期工作对推动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对关键环节、重要节点内容、堵点问题等情况的督导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工作组要再细化预案。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打好提前量。做好赏花期的宣传工作,展示我区靓丽风采。

刘鹏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工作中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社区管理服务对象和工作资源。要做到心中有数,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加强社区社会资源的整合,形成社区共建共享的合力。

刘鹏强调,要精心谋划申报一批高质量债券项目,高效推进现有项目建设进度。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一线督导、跟踪问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解决问题,统筹工程进度和质量把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要全面加强专项债及一般债资金管理。要依法依规、用活用好各类债券资金,严禁挤占挪用债券资金,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债券资金拨付,让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刘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和管理水平,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管理,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要求,及时足额拨付此项资金,确保了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开展。

刘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使用管理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衔接资金使用管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要求,科学合理谋划项目,用好衔接资金,强化监督监管,加强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安全使用并用出成效,部门之间要强化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尽快实施和资金及时拨付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