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备春耕等工作

刘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备春耕等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3-28

3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备春耕等工作,副区长孙道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在八委仪地和火药库防火点位,刘鹏实地察看人员值守、森林防火相关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季节大风天气多、气温偏高,又临近清明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全力抓实抓好火源管控,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紧盯重点路口、重点部位等各类薄弱点、风险点,加大巡护管控力度,将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太保镇,刘鹏现场听取了太保镇关于备春耕、春季秸秆禁烧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工作中秸秆离田、禁烧巡查、宣传教育、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下一步抓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和备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切实形成“不敢烧、不想烧、不能烧”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重点地区、重要时段的巡查力度,并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完善设施设备,全力抓好预防和扑救工作,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要全力抓好备春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大豆扩种任务。要抢前抓早,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攻克难点,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不折不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