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正文 关于《四方台区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关于《四方台区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2-23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切实规范我区道路和公共场所等区域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隐患,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组织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根据《双鸭山市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相关要求,经结合实际,起草《四方台区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方案》。

二、起草过程和依据

根据《双鸭山市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相关要求,经结合实际,制定四方台区废弃汽车治理范围。该文件在起草过程中,由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四方台区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方案》。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第二部分为组织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包括推进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

第三部分为建立健全废弃汽车长效治理机制。包括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完善地方法规规章。

第四部分为组织实施。包括加强统筹协调、工作部署。

第五部分为有关要求。包括高度重视、规范执法、强化宣传等。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