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委十一届三十二次常委会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于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十一届三十二次常委会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于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3-24

3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于立国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三十二次常委会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刘鹏、史鉴、王丹、刘长国、肖雨、徐战朝出席会议。张首捷、李景林、何文杰、于潇、唐大林、刘峰、赵洪岩列席会议。

于立国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断。这一论断既是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科学概括,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建设为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向深入。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和反面案例警示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于立国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在党的自我革命中起着重要作用。要精准发现问题,真正把被巡察单位的政治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制约工作问题、能力作风问题、腐败腐化问题查找出来,为被巡察单位把好脉,切实发挥“形成震慑”作用。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同时,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将巡察整改作为对基层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做到贯通融合,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管理,健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