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3-03-22

3月22日下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总结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查摆存在问题,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于立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首捷、史鉴、王丹、刘长国、王斌、肖雨、袁英明、徐战朝、祃附臣、任丽、刘硕、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刘峰、崔树杰、朱淑莉、于泽民、赵洪岩出席会议。

刘鹏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增强区域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举措,是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衡量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全区上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要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推进。要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搞清楚存在的短板弱项,以精准有力的举措,破除痛点、堵点、淤点,推动营商环境向更高水平跃升。

刘鹏强调,我区具有区位、资源等产业发展优势,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突破重点难点。要直面问题,聚焦思想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争先意识不强、目标落点不准、工作合力不强等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翻身仗。要突出重点强落实,坚持简政之道,提升服务满意度;坚持惠企利民,提升政策精准度。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督导问责,营造强大声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通报全区 2022 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区税务局(纳税专班)和区法院(执行合同专班)做典型发言。

全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