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于立国督导检查秸秆禁烧、还田离田和秋整地工作

于立国督导检查秸秆禁烧、还田离田和秋整地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于立国到太保镇督导检查秸秆禁烧、还田离田和秋整地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秸秆禁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环保的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强有力的举措,坚决落实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有效消除隐患。

副区长孙道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在永久村、建兴村和东胜村,于立国实地察看秸秆打包现场作业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并与村干部、网格员及村民就如何有效开展秸秆综合利用、打包离田后残余物处置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于立国强调,当前正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期,太保镇要切实担负起抓好大气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盯紧盯牢秸秆禁烧任务不松懈,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和禁烧宣传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要从源头治理入手,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提高秸秆离田质量,切实减少秸秆禁烧工作压力。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化体系作用,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主体的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任务目标具体。要盯紧看牢包片区域,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扩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