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四方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组织开展“劳动保障宣传、用工环境检查”活动

四方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组织开展“劳动保障宣传、用工环境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大力提升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实效,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11月10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联合区司法局、区工信局、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劳动保障宣传、用工环境检查”活动,深入双鸭山市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用工环境,听取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落实情况、工资支付情况和劳动者维权问题,并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手册、《法律援助法》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督促企业加大对《劳动法》、《劳动用工制度》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树牢知法、守法的法制观念。同时,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畅通了维权举报投诉渠道,保障劳动者在遇到欠薪问题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及时维权。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企业和广大劳动者深刻懂得了依法维权的必要性,了解了维权的渠道和办法。下一步,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将继续全力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真正提升企业和广大劳动者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