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四方台区检察院开展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四方台区检察院开展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11

为扩大群众对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工作的知晓度,有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及时发现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案件线索,11月10日,四方台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了以“支持起诉助维权检察温情暖人心”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来到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及人群密集的市场,通过悬挂横幅、讲解案例、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了支持起诉的受理条件、检察机关的介入方式和职能作用,加深了人民群众对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专项活动的开展,是检察机关落实《民法典》关于人民权益保障规定、服务中心大局的有效切入点,充分发挥了民事支持起诉制度在保护弱势群体权益方面的特殊作用,巩固了“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

此次活动,四方台区检察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