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四方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月11日上午,四方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史鉴,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伦,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祃附臣,区政协副主席崔树杰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太保镇和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残疾人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和审议四方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四方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会议通过《四方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四方台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理事和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基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并选举产生出席双鸭山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聘请四方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通过《工作报告》决议。

区委书记于立国为大会发来贺信。他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作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推进我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员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积极拼搏进取,和全区人民群众一起,共创共享幸福未来;新一届区残疾人联合会班子成员要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迈向新台阶。


史鉴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发展壮大残疾人事业,合力做好扶残助残工作。要采取特殊的扶持政策和措施,做好残疾人康复、医疗、救助、教育、文娱和法律援助工作。要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不断提高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做生活的强者,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推进残疾人事业,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各级残联要进一步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及时了解、反映残疾人的呼声和要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真正把残联建成残疾人之家。

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聘请史鉴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王斌当选为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王丽当选为区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四方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这对于加强四方台区残疾人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四方台区残疾人事业的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今后的五年,四方台区残联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在提升保障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精准施策上做文章,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发展好四方台区残疾人事业。新当选的四方台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王斌作了讲话。王斌站在全区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明确要求,也对广大残疾人朋友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