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于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于立国就《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方台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草案)》。通过《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0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全会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取得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在争先晋位、勇闯新路中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目标。

全会确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省委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和市委“三个翻番”“两个提升”“一个迈进”奋斗目标,聚焦实现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总体任务,以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开放为主线,以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加快实现“三个转变”为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而努力奋斗!

全会按照两步走总体战略安排,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的关键时期,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

全会强调,要着力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强深化改革和法制建设,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为四方台谋划出一条高质量转型之路。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到维护政治核心不动摇、夯实政治基础不放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大执纪的力度、磨亮反腐的利剑,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中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而贡献力量!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现职副处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