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到太保镇调研

刘鹏到太保镇调研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7-18

7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到太保镇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英明,副区长孙道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四新村,刘鹏察看了侵蚀沟治理的前期准备情况。他强调,黑土侵蚀沟治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需要,是稳产保供、增加农民收入的需要,是保障人民群众生产安全的需要。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推动黑土侵蚀沟治理快启步、快实施,早见效,确保全区黑土地保护取得实效。

在长富村,刘鹏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改厕规划设计,实地察看改厕情况。他指出,农村厕所改造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是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农村改厕标准和施工规范要求,在严把技术关、质量关的同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卫生改厕见长效、管长远,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四合村,刘鹏察看了合作社小麦收割情况,了解小麦收割后秋菜种植情况。他强调,小麦收后复种大白菜、萝卜等蔬菜作物,不但能够提高广大农户的经济效益,而且可以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为农民增收提供新模式,要大力宣传“头茬小麦二茬菜”的复种模式,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和田间管理,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刘鹏还察看了集贤镇到五四村的公路修建准备情况和五四农工贸公司农资大市场运营情况。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