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四方台区开展消防日宣传活动

四方台区开展消防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03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重视消防工作、参与消防工作,提高全社会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四方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口头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并发放消防安全等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消防问题,帮助群众掌握逃生处置知识。让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提高了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公民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丰富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其中。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火、灭火和安全自救知识,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 100余册,宣传单300多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观看防火安全小视频120余分钟。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