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关工委举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颁奖仪式

区关工委举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03

11月3日上午,区关工委在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举行为周胜杰同志颁发“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颁奖仪式,仪式由区关工委副主任于文通主持,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洪岩、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曲淑杰以及区关工委成员单位和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颁奖仪式上,于文通传达了中关工委《关于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曲淑杰为周胜杰颁发了“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荣誉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周胜杰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多年来,我担任区属小学的法制副校长,所做的工作都是我份内应该做的,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把取得的成绩变为工作的动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开展好法治教育,全面地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让法治理念深入到每个青少年心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防火墙,用温暖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之路。

曲淑杰表示:近年来,区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我区青少年思想实际,利用各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为我区连续多年实现未成年人零犯罪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在有关部门和区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及努力工作下,区关工委今年荣获了“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区检察院周胜杰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为我区连续多年实现未成年零犯罪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区关工委成员单位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成员单位一项重要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我区的实际出发,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提升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促进我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洪岩表示,成绩的取得是与区关工委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的,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和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也是我们检查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我们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重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养成教育,使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守好法律底线。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作用,常态化地抓好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强有效的未检工作机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共识,开展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共同关注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确保四方台区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做出检察机关的应有贡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