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03

11月2日上午,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于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区委始终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高质量完成了巡察全覆盖任务,切实发挥了“利剑”作用。会议强调,要认清新时代巡察工作新形势,深入总结、把握规律,在新的实践中自觉运用,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成果,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党自身问题的能力,有效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在精准把握巡察监督方向,增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感;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目标,增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感;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任务,增强助推经济发展的时代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提升巡察质效为核心,必须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增强巡察的严肃性、权威性、推动力。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严格落实“三个聚焦”;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巡察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强化加队伍建设的组织保障,配齐配强、关心关爱、严格管理巡察干部;要强化专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巡察机构干部的综合素养和专业素养;要强化抽调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会上,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振兴中路办事处党工委作交流发言。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