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0-31

区统计局召开了2022年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全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传达了国家、省、市统计局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议精神,并对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区统计局进行了普法宣传,组织普查员们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统计局工作人员系统讲解了入户调查表、死亡表、社区基本情况表等相关指标,对数据采集处理程序移动端和平台管理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练,使各普查员熟悉了调查内容、工作要求、调查技巧和操作流程,并要求入户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工作,为后续调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与普查员签订保密协议。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普查人员对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工作流程、组织实施、调查指标、程序操作有了充分认识,为我区下一步顺利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