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方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11-02

11月2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大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谱写四方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

区委书记于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必将永载史册。大会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航向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要深刻领会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好四方台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入开展专题交流,精心组织宣讲辅导,让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重大问题的阐释、对重大战略的部署、对全党提出的重大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宣传阐释,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基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要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支持科技企业发展;推进法治建设,全面提高四方台法治建设水平;坚守为民服务情怀,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等八个中心任务全面推进四方台现代化建设。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并设分会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