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会议信息 正文 2022年区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2年区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9-13

9月13日,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四方台区城乡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2022年四方台区煤矿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经济园区前期手续相关费用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侵蚀沟治理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相关事宜。听取成立四方台区侵蚀沟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相关情况汇报。

王斌、肖雨、袁英明、王绍岩、于潇、唐大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开展全域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有险必除、有患必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排查出的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结合实际统一进行房屋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制定相应管理措施,加强房屋安全管理,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着力解决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现在是我区升级改造煤矿建设和开工前期手续办理的关键时期,行管部门要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加快推进手续办理,推动煤矿尽快达到开工条件,为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奠定基础。已经开工建设的煤矿在施工过程中要树牢“安全管理、安全监督、安全保障”安全理念,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施工建设安全防线。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四方台区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会议强调,建设经济园区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的、宏大的事业,是我区经济发展规划纲要的硬支撑。要把经济园区建设作为我区转型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先导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全区“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精准发力,高质高效推动经济园区项目早日落地。

会议强调,侵蚀沟治理是有效治理区域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保护黑土地、提高土地生产能力、改善农业生产的有效措施,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侵蚀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标准开展治理工作,全面提高治理成效,形成侵蚀沟治理常态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好侵蚀沟治理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