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会议信息 正文 2022年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年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7-27

7月27日,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斌、袁英明、孙道千、于潇、唐大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传达全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太保镇农村室内厕所改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城乡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服务项目合同》。研究讨论《光伏新能源项目协议》。
? ? ?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事要解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推进煤炭扩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煤炭产业发展规划、煤矿项目前期和施工建设等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阶段工作目标。
? ? ?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农村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必摸清问题底数;要精准聚焦发力,务必分类组织整改;要明确时限要求,务必严把时间节点;要广泛宣传动员,务必发挥主体作用;要健全工作机制,务必强化督导检查,以高质量的摸排整改成果推动农村厕所革命提质增效,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 ?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能源光伏发电的战略价值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区光伏发展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工作专班机制作用,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举措。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跟踪服务,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全面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步伐,助力四方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