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会议信息 正文 2022年区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年区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8-13

8月13日,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统计违纪违法案例汇编。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的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关于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四方台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研究讨论《四方台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讨论稿)》。听取有关煤矿疏干水项目情况汇报。

王斌、袁英明、肖雨、王绍岩、孙道千、于潇、唐大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大危害性,树立正确政绩观,突出政治标准,坚决杜绝统计工作违纪违法行为。要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和管控机制,规范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范数据报送各流程,切实抓好统计数据源头责任制,推动形成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工作体系。要严格督导检査,及时曝光统计违法案件,坚决维护统计法律法规尊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对标先进,做示范、勇争先,全力推动我区第三季度优化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要深入研究重点指标任务和推进举措,逐项比对工作任务,做到有改进、有计划、有部署、有进展,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同时结合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办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推动工作。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针对弱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在推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的重要性,把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阅,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兼顾大局,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做到全程跟踪问效、限期完成。要切实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协调联动,严守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作为改进工作的有利时机,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树牢法治思维、树立法治导向、增强法治理念,充分运用法治手段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履行政府服务职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严格规范性行政文件管理制度,行政制度体系完善;规范行政决策程序,行政决策科学民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全面推进;落实监督机制措施,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发挥调解多元渠道,矛盾纠纷化解有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健全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健全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加快建设数字法治政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