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公益 正文 集贤街道北苑社区开展救助流浪、残疾老人活动

集贤街道北苑社区开展救助流浪、残疾老人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6-17

2022 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集贤街道北苑社区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三航行动”为抓手,凝聚社区上下“务实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积极开展救助流浪老人、残疾老人活动。


接纳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提供生存空间,是一个城市应有的包容性和人性温度。北苑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利用社会救助政策造福弱势群体,帮助流浪人员安家敬老院,过上正常生活。

今年56岁的崔永国在街头流浪,被救助站发现,通过公安核实其身份,线下社区摸排其家属,但均未找到其家属。6月7日北苑社区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积极想办法帮助他解决吃住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同他交流了一下,发现他语言交流有点困难,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有时会出现失禁的状态。社区工作人员跟民政部门联系,把他送到四方台区养老服务中心去,并已到当地派出所为其办理户口本及身份证,缴纳医疗保险,让其感受到了周边人的温暖与善意。


6月10日,北苑社区志愿者了解到,辖区居民徐双清患有乳腺癌,肢体二级残,右眼失明,是辖区低保人员,一个人居住,孩子在外地打工,无人照顾,行动不便,北苑社区帮助解决了她生活中的困难,自愿到四方台区残联代领她的轮椅,方便了她的日常生活。北苑社区工作人员在送轮椅慰问中,了解到徐双清目前的生活状况,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并给他们宣传了与残疾人相关的扶持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增强她热爱生活、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就是要帮助弱势群体,只要跟我们反映到的,能办的我们都会尽自己的力量把它办到最好。”

下一步,北苑社区将继续强化责任与担当,切实维护流浪、残疾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权益,确保安全有保障,医疗有救治,生活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