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四方台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四方台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2-22

1月21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激励全区人民满怀信心、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四方台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主持会议。张首捷、李景林、史鉴、王丹、刘长国、刘炜洋、袁英明、何文杰、祃附臣、刘硕、王绍岩、李召福、于潇、刘峰、崔树杰、于泽民、赵洪岩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亚南到会指导。区税务局、区教体局、太保镇、振兴中路街道办事处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邓小冬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区上下以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目标要求,高位部署,强力推进“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取得明显成效。学百年党史,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区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推动,坚持高强度部署,坚持高频率调度。悟红色思想,政治信仰更加自觉。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丰富载体针对学、创新方式灵活学、重点人群覆盖学,启发广大干部群众感悟百年党史。办民生实事,宗旨意识更加牢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极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总结会议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发力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健全完善为民服务制度机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四方台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邓小冬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更加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接续发力。要一以贯之学思想,与时俱进学、原原本本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接续发力。要心系群众惠民生,解决好“为了谁”的宗旨问题、“依靠谁”的方法问题、“我是谁”的立场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人民情怀上接续发力。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和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聚力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加快实现“三个转变”,紧紧围绕“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工作思路,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在把握历史主动、砥砺奋进未来上接续发力。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等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在增强斗争本领、化解重大风险上接续发力。要常抓不懈转作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以贯之强作风、正风纪、反腐败,在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上接续发力。


刘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定信仰之心,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永葆赤子之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常怀奋斗之心,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招商引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沉下身子抓落实,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现职区处级领导同志;区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驻区省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