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1-26

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平安黑龙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市委十一届13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张振伟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四方台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

刘鹏、史鉴、王丹、刘长国、丁其锐、刘炜洋、王斌、袁英明出席会议。张首捷、李景林、何文杰、王绍岩、王欣波、李召福、于潇、刘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切实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要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严格落实黑土保护“田长制”的各项措施,不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粮扩豆,提高农业产业的规模化、机械化、数字化。要全面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提高,壮大农村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明确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推动各项事业从成功走向新的成功。要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四方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领导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成功实践和经验启示,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具体目标和任务。四方台区要紧紧围绕推动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四方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和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不断涵养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把拒腐防变作为自我革命长期抓好的政治任务,时刻对照党章检视自己,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监督领导干部管好家庭。领导干部要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加强正风肃纪督查,深挖彻查各类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各类‘节日腐败’。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重大问题、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与经济交织的重点巡察,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重点对群众身边微腐败、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等方面开展监督。以坚持问题导向为关键点,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彰显巡察监督权威性和震慑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严格执行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执纪执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