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育红小学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

育红小学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1-18

为更好地开启学生寒假生活,确保学生居家安全,促进家校合作,近日,育红小学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工作安排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 ”活动,学校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家访活动。

家访前,学校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认真研究教师分组、家访线路和家访时间等,做好家访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老师们走进家家户户,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深入宣传“双减”政策及作业、体质健康、课外读物、睡眠、手机、考试“六项管理”规定。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详细调查并反馈学校,学校将根据实际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督促家长或监护人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加强对家庭教育的指导,提高家长或监护人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

在本次家访中,教师们认真倾听了家长们的心声,和家长探讨了“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教育理念,以知恩、感恩为切入点,培养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以“励志+养成”为核心动力,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教师们就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二年二班班主任刘兵兵在家访后表示:“家访活动,让我获取更多的第一手育人资料,在与家长的沟通中,我看到了孩子更加真实的一面,了解了每一个学生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及学生的个性。这些都是因材施教的重要基础,我相信,在家校密切配合下,每个孩子都会收获一个满满的童年。”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家访则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走访,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用沟通架起家校之间的心灵桥梁,用互动构筑家校之间的育人快车道,也是“我为群众做实事”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有利于学校健康、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