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温情关怀暖人心——邓小冬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温情关怀暖人心——邓小冬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2-01-13

春节临近,岁寒情深,区领导非常牵挂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1月12日,区委书记邓小冬看望慰问我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并送去慰问金。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史鉴,副区长于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育红小学二年一班于博文家,邓小冬与他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树立信心、在逆境中勇敢面对困难,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以乐观向上、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还叮嘱小博文要注意安全,保持和老师的联系,有困难及时向老师和学校反映,并祝愿他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快乐生活,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邓小冬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大对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的关心力度,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通过细致的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体局要进一步完善资助举措,切实保障贫困家庭儿童的生活。

于博文家长对区领导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学生们也表示会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