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签约 并到访中国广核新能源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

四方台区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签约 并到访中国广核新能源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2-06

12月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带队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区投资兴建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签约。

在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刘鹏还介绍了我区太保镇双丰村生态修复建设项目暨小微园区建设项目的规划设想,就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探讨。刘鹏表示,四方台区自然资源丰富,开发新能源产业项目潜力巨大,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地企共赢。希望双方加强各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四方台区将全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三峡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郑主平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业务模式,并对风电、光伏发电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四方台区的合作,不断加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持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

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及投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央企,具有雄厚的资金优势和丰富的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经验。三峡新能源在我区区域内开发建设风电、光伏项目,拟开发装机容量约为33万千瓦,投资约为23亿元人民币。三峡新能源在取得风电或光伏项目建设指标后,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每5万千瓦项目出资人民币750万元,用于四方台区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建设,并积极带动符合四方台规划的项目到我区投资。

我区风能、光能资源丰富,适合发展新能源产业,在中广核黑龙江分公司总部,刘鹏区长与中广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洋就“大客户电量直购”合作事宜进行探讨,待时机成熟将组织辖区重点企业与中广核进一步对接。2013年投入运营的中广核双鸭山安邦河风电场三个项目之一的杨木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目前是我区纳税大户,为我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四方台区的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和新起点,坚持六个产业引领区域转型发展,紧扣“深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围绕“新能源电力、煤炭产能释放、资源循环再生、新生工业制造、绿色特色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六个发展方向,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此次项目签约对于进一步优化四方台产业结构,推进新能源的利用与产业的培育,促进四方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