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届一百四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届一百四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2-06

12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届一百四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鸿津同志在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市委十一届13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讨论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相关报告。讨论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关报告。讨论区政协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讨论《法治四方台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讨论稿)》。《四方台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讨论稿)》。研究讨论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

刘鹏、史鉴、王丹、刘长国、丁其锐、刘炜洋、王斌、袁英明出席会议。张首捷、李景林、于文通、王绍岩、王欣波、李召福、于潇、刘峰、赵洪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做好我区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或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规范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队伍整体素养。要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全面做好巡察“回头看”,坚决打好我区巡察“收官战”。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方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开好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方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于四方台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四方台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各项报告通过前期深入细致的调研和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反复修改,已逐步完善。对四方台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进行勾画,对指导和推进四方台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面部署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符合四方台实际。

会议强调,起草好大会各项报告,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结合四方台实际和“十四五”规划,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总结和提炼好各项会议报告,努力形成一个总结过去、开拓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发展合力的好报告,使会议报告真正成为一面旗帜和一张“路线图”。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