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2-02

12月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邓小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首捷、史鉴、王丹、刘长国、丁其锐、刘炜洋、王斌、袁英明、王欣波、李召福、于潇、赵洪岩出席会议。何文杰、祃附臣、任丽、王绍岩、刘峰、张书文、崔树杰、朱淑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事项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丹、丁其锐、刘炜洋、王斌、李召福、于潇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围绕主题深入思考,结合实际深入交流,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邓小冬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充分看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更加坚信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四方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邓小冬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的重大意义,填报对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相关要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按照要求如实报告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邓小冬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深刻领会讲话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邓小冬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立足百年党史,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加强重点宣传,迅速掀起热潮,学习全会精神要覆盖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切实把全会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我区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