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领导调研指导太保镇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整治工作

区领导调研指导太保镇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2-02

11月30日上午,副区长李召福深入太保镇对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李召福先后到四新村、七一村和长富村等村委会办公室、村卫生室,对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并重点围绕太保镇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情况通过现场询问、查看相关记录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李召福强调,近期内蒙古满洲里、齐齐哈尔讷河等地出现散发病例,各村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六严”要求,紧盯“六类”重点人群,严格执行返乡人员“双报备”制度,规范管理“九小场所”,严格实行“三码联查”制度,严把疫情“防控门”。要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细化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在农村最基层。要严格执行隔离管控要求,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做好隔离人员垃圾处理、生活保障等工作,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李召福一行人来到太保镇政府,带领太保镇“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会上李召福听取了镇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对疫情防控工作,李召福表示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农村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人员排查追踪、重点人员管控等重点工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召福听取了关于长富村污水处理厂项目和畜禽粪污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常态长效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切实做好畜禽粪污治理和污水处理工作,要加快长富村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入使用,同时要积极推进畜禽粪污和农业秸秆资源化利用相关项目建设;对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整治工作,李召福听取了关于农机购置补贴清查追缴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用合理合规的方式尽快完成农机购置补贴清查及追缴工作,推动我区农业化生产逐步走向标准化、规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