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现场检查暴雪天气应对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鹏现场检查暴雪天气应对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到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大棚、中广核风力发电和供电公司调研检查暴雪天气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作的艰巨性和暴雪的危害性,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以雪为令、边下边扫,确保雪中路通、雪停路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英明,副区长李召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紫云岭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大棚,刘鹏察看了室内温度和棚顶积雪情况。他要求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暖、清雪工作,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强西红柿和彩椒的抗低温技术指导和作物管理,确保蔬菜安全越冬。同时要加大西红柿和彩椒的推广销售力度。在中广核风电,刘鹏详细了解风电场强暴风雪天气应对情况,查看风电调度室数据运行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根据冬季寒冷、多雪等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应对寒冷天气,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冬季发电安全运行。相关部门要把服务前移,贴心周到为企业又快又好解决问题。对于企业提出的税务合并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供电公司,刘鹏听取了企业迎冰雪保供电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供电是民生保障是的重点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企业要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监测,对故障隐患要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供电工作平稳正常。

刘鹏强调:要严格落实防范应对寒潮暴风雪部署要求,将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到以雪为令,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开展城乡清雪工作,严格落实沿街商铺门前五包责任,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群众出行不受阻碍。要紧盯重点部位,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做好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农业设施的排查加固工作。要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及时排查发现隐患,提前组织应对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有保障。环卫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清雪机械的作用,大型清冰雪机械设备保障要到位。